點廣告賺大錢

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

為什麼愛台灣,就不能愛中華民國?!


記得小時候,我父親對台語講不好的我說:「悲哀,養了外省小孩!」那時候我始終不明白,為什麼我是外省小孩?
長大以後,經歷16年的藍綠執政,我聽到『外來政權』這個名詞時,我終於明白父親為什麼會這樣說了。
但我不懂,這樣做對這片土地的合諧有什麼幫助?大家不都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嗎?我實在非常厭惡這種製造對立的思想。
難道說,愛台灣就不能愛中華民國嗎?

徐欣瑩:「民國黨比藍的更藍,比綠的更綠。」
比起總統的光環,較少人關注的副總統辯論,我聽到徐欣瑩說:「民國黨比起藍的更愛中華民國,比起綠的更愛台灣!」我是非常認同這樣的理念的,誰說愛台灣就不能愛中華民國?難道台灣與中華民國就不能共存嗎?
然而每次選舉,我們總是會看到所謂的台灣人與外省人的對抗,選舉是一時的,但每次的選舉總是要讓支持者憤怒、悲傷與哭泣,為什麼台灣的團結總是要被撕裂?我們要批判的不是善良的人民,因為人民是無辜的。
我們要譴責的,是操作民粹的那些激近份子!他們為了個人選票的私利,不斷的挑起族群的對立,不斷的在歷史的傷口上灑鹽。
我們需要的團結,民國黨主張『政黨合作不要惡鬥』,因為『家和萬事興;家亂萬事窮。』這是個包容的思維,博愛的思維,這也是被撕裂的台灣所需要的。

先來後到,大家都是這片土地上的一家人。
有時後,我們可以聽到許多激進人士把某個族群扣上帽子,用『原住民』『台灣人』『外省人』『新住民』等名詞來稱呼,在我看來這是很莫名奇妙的事情,這不過只是【先來後到】的差異罷了!為什麼只有某個時期的族群,被認定是台灣人?
早點到的被稱呼原住民,晚點到的就被叫外省人,更晚點到的被叫作新住民?外配(外籍配偶),難道說在不正確的時間來到台灣的人民,都不能叫台灣人嗎?

民國黨的黨徽設計,就是愛台灣也愛中華民國。
一個愛中華民國也愛台灣的政黨,要怎麼設計黨徽?
中華民國:國徽→青天白日。
富裕台灣:台灣島圖+滿地黃金。
然後把台灣縮圖成方形,簡化成手機與電腦容易辨識的圖示。

從這裡我們看到一個既愛台灣,也愛中華民國的政黨,叫做『民國黨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