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廣告賺大錢

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

誰是最強的黃金聖鬥士?

SaintSeya_VirgoShaka-0013
最強的黃金聖鬥士的討論在網路上一直是熱門話題,老實說大家看冥王篇應該心理就有底了,為了讓大家更願意接受這個事實,我想從佛法中十法界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的最佳解答。
最強黃金聖鬥士當然是處女座沙加
SaintSeya_VirgoShaka-0051
在聖鬥士的漫畫中,沙加被稱為『最接近神的男人』,用這樣的稱呼是想告訴讀者沙加很強,但是我覺得禪定修行證得阿賴耶識的沙加,竟然只是被稱作最接近神的男人!?老實說我看的啼笑皆非,這實在是貶低沙加的境界!在這裡我們先認識一下佛說的十法界。

所謂的十法界就是:地獄、餓鬼、畜牲、阿修羅、人、天、聲聞、緣覺、菩薩、佛。前面六個法界就是『六凡』,後面四個則是『四聖』,六凡會有所謂的『六道輪迴』,四聖則是得永生不受輪迴之苦。

從佛法的角度來看,一般名間信仰的天神就是在『天』這個法界,是非常有福報的一個法界但享福結束還是要輪迴,當然從人的角度來看天神當然是相當厲害的,所以我們對天神當然是給予燒香膜拜。

沙加已是超凡入聖
SaintSeya_VirgoShaka-0077
對於沒有修行的其他漫畫角色來說,看著沙加這位修行者,傻傻的分不清楚神與佛的差異,只是覺得沙加很強很猛,用『最接近神的男人』來形容沙加,但是沙加的層次不僅僅是如此,因為沙加悟得第八意識也就是阿賴耶識,這種層次基本上是已經入了聖位,早已超越六凡的層次。

所以我覺得車田老師不小心創造了沙加這個作弊角色(BUG),因為從佛法的角度來看,進入四聖位的沙加層度絕對是超越雅典娜的…,如果真的要自圓其說,只能說總之這些都是超越凡人的層次就對了,通通都是天上看不到的境界。

畢竟只是漫畫,所以我想小弟我也不要在這裡太鑽牛角尖的好,呵呵。:)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