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廣告賺大錢

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

2012台北電玩展,我可以說是索尼vs微軟展嗎?

DSC09320

今天是龍年,在中國人最嚮往龍年展出的【2012台北電玩展】卻是阿榮我最失望的一次,為何失望這個我下面再說。

對於還沒有去看的朋友希望你們別受我的影響,週末無聊去看看身材火辣長相甜美的ShowGirl也很不錯,然後也可以去體驗一下兩大廠SONY和Microsoft的攤位,有蠻多蠻不錯的遊戲讓你玩個夠。

玩膩了電腦遊戲的朋友很推薦大家去體驗賽車遊戲:《跑車浪漫旅5》或者是《環狀賽車》、《Reflec Beat》和投籃機《Street Basketball》。

下面就來介紹這次的電玩展的心得。

索尼(SONY):主推PS Vita

DSC09374

索尼是這次電玩展的最大亮點,一進場就可以看到巨大的攤位與排場,顯示出索尼搶攻市場的雄心。

而這次主推的產品當然就是《PS Vita》,這款有觸碰功能外加連線網路的掌上型遊戲機,面臨的對手無非就是《NDS》與蘋果的《I Phone 4S》與《I Pad》,雖然強化的許多的功能,但我覺得蘋果的威脅是日益增加,未來掌上型遊戲機市場只會漸漸萎縮,平板電腦仍舊是未來的主流。

軟體的部份就是《快打炫風x鐵拳》、《FINAL FANTASY XIII-2》、《GT5》幾款主打遊戲,最受大家矚目的莫過於《Ultimate Marvel vs. Capcom 3》了,遊戲動畫剛撥出就吸引大量圍觀人群。

DSC09376

試玩了下《快打炫風x鐵拳》,對於習慣鐵拳玩法的我真的是很不習慣,畢竟這還是以《快打炫風》為骨架的遊戲。

DSC09318

老玩家稱為太空戰士的《FINAL FANTASY XIII-2》中文化,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有點心動,好想找時間玩看看啊。>_<

DSC09309

《快打炫風x鐵拳》的展示舞台很應景,用格鬥大會這樣的對聯真的很有感覺,我蠻喜歡這個舞台設計的。

微軟(Microsoft):主打體感遊戲

DSC09317

和《Wii》一樣推出體感裝置,最酷的是玩家手上不用拿任何的搖桿,只要站在感應區的有效範圍內就可以手足舞蹈,下面就介紹幾款在展場中拍的照片來介紹:

DSC09340 DSC09352

這兩款分別是賽車遊戲和冒險遊戲,賽車遊戲雙手模擬駕駛方向盤即可操作,冒險遊戲有個很有趣的是和猩猩互相丟香蕉,蠻可愛的。

DSC09353 DSC09357

兔子闖關遊戲和射飛鏢遊戲,我覺得兔子闖關很有意思,一邊往前跑一邊用手揮舞阻擋兔子蜂擁而上。

DSC09359 DSC09365

這兩者則是星際大戰拿光線刀揮舞攻擊敵人以及跳舞遊戲,光線刀遊戲的主題因為是用到星際大戰,也吸引了不少慕名而來的玩家。

鈊象電子與遊戲新幹線撐起國內廠商大樑

看完了前面介紹索尼(SONY)和微軟(Microsoft)後,如果期待想看到國內廠商的新作展出什麼,可能會有點令人失望,因為這次國內廠商缺席率可以說是歷年來最高,比較有名的大廠就只有鈊象和新幹線參予,智凡迪、橘子、宇澳、網龍、大宇、華義、傳奇、樂陞通通都缺席,真的是讓人非常的難過。

DSC09333

DSC09326 DSC09328

鈊象展出的遊戲為:《明星3缺1》、《唯舞獨尊~冬之戀》、《藍星戰記》與《競技麻將》,雖然沒有新作發表,但還是有舉辦許多促銷活動吸引玩家參加。

DSC09313 DSC09315

這兩款《古龍爭霸》和《星辰變》是遊戲新幹線的本次展出主力,玩了一下後覺得是武俠版的《魔獸世界》玩法,操控系統與遊戲架構都和《魔獸世界》很像,只差在美術外觀包裝成武俠的樣子。

老實說我不知道國內的大廠是否注意到《魔獸世界》漸漸流失的玩家,是否有去檢討這些玩家流失的原因?全球玩家的遊戲行為已經開始改變的情況下,把《魔獸世界》當成範本是否完全沒有問題呢?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。

電腦補習班參加電腦展業績搶搶滾!?

DSC09349

這次電玩展我看到學承電腦和聯成電腦也來參展,而且還佔了很大的攤位面積。

其實不管什麼展,周邊的相關產業來尬一腳我覺得蠻正常的,但是因為這次的電玩展國內大廠出席率太低,導致於這個周邊產業竟然變成重要的亮點之一?看的真是令我感慨萬分。

DSC09354

學承電腦請Show Girl站台拉人氣,我覺得這次電玩展這裡的人氣很旺耶?是不是現在失業人口太多,以及很多朋友都想進入遊戲產業啊?

雖然很想說喜歡玩遊戲和製作遊戲差很多,但是看著電腦補習班打著學什麼軟體進軍遊戲產業的噱頭,的確是吸引了很多人報名補習課程,只能說補教產業的嗅覺很敏銳就是了。

看不到正經的遊戲內容,花錢看看正妹也值得?

唉!這次的電玩展很沒搞頭,我看大家還是去看書展好了,還有漫畫家與素人Cosplay,不過沒關係至少還有正妹可以看,我想還是工商服務一下好了,看正妹心情會好一點。

DSC09384

這實在,每個事業線都那麼深真的讓人受不了,希望來看電玩展的朋友就因為這群可愛的美妹消消氣吧!

沒有留言: